我是一只小香芋

为另一个世界的她献上心脏

【小甜】酒

*设定:模特甜x摄影师小



是皮皮的点梗,也是送给皮皮的喜糖,希望吃的开心!

(踩点新年第一篇)






夜晚的城市是寂静的。


万物在月光的催眠下渐入梦乡,一切显得平静,却在某一时间被打破。


甜心推开玻璃门那一刻,酒吧里吵闹喧嚣的音乐声混杂着哄笑如同冲破封印朝她涌来,她迅速进来然后关上门,一边揉着承受过载的耳朵一边日常感叹酒吧绝佳的隔音效果。


轻车熟路来到往常的位置落座,花心见状推过他刚调好的酒——是她喜欢的玛格丽特。


“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晚?”


“别提了,”甜心端起酒杯抿一口,熟悉的酸甜味道在味蕾炸开,汁水顺着喉咙流入胃里,只剩下辣意留在她的喉中灼烧,这种感觉稍稍平复了她今晚烦躁的内心,“我经纪人已经被我满天飞的绯闻搞的焦头烂额了,我也是。”


“怎么?为有太多追求者而烦恼?”花心摇晃着手中的调酒杯,声音随着动作有些颤抖,节奏倒是与酒吧的音乐莫名匹配。


“差不多吧,毕竟经纪人抓不到他们就只能骂在面前的我。”说到这,甜心仰头将剩下的酒一饮而尽,花心在一旁拍手叫好,这引起了旁边人的注意。


“Hello, beautiful lady, may I buy you a drink?(你好,美丽的小姐,我可以请你喝一杯吗?)”不远处的外国人侧过身看着她,一口流利的外语在他醇厚的嗓音下格外悦耳动听,优雅行为在金发碧眼的帅气模样的加持下更容易取得甜心的好感。


“Of course.(当然。)”更何况有酒不喝白不喝,反正酒是花心调的,她信得过。


“Have a good night.(祝你有个美好的夜晚。)”为了表示感谢,甜心举起花心新调好的酒与对方隔空碰杯。


她嘴角的笑容灿烂绽开,脸颊因为喝酒泛起微微的红,一双眸子却甚是清明,这对对方造成了极大的冲击。


“啧啧啧,只能说你魅力是真的大。”花心看着那人脸颊上逐渐攀升的红晕不免咂嘴,扭回头见甜心正用同样的目光盯着他,他的心脏在此刻漏跳一拍。


“但凡我的追求者能有刚才那位一半礼貌和帅气我就不至于被骂的那么委屈。”心中的怨气被刚才发生的事情带走,甜心这会终于发自内心地笑了起来。


花心也回过神继续摇晃起调酒杯,“说你眼高手低,但你确实有那资本;说你目中无人,那你现在也不会坐在这里和我说话了。”


“别这样说,在我这你算是帅的那一列里了。”甜心撑着脸毫不避违地盯着他,眉眼弯弯,“不过世界上那么多人,而我有着比大多数人更为优越的条件和资本,那我为什么不选最漂亮的那个?”


花心被她这番话噎住,与此同时心中有股无名火烧了起来,于是他给她指了个角落,“那里,最帅的。”


甜心不明白花心突然冷漠的原因,本能站起身想伸手安慰性拍拍花心的肩膀,但他离开了她去别人面前调酒,只能悻悻收回手,随后端着没喝完的酒往他所指的那个方向走去。


甜心艰难穿过拥挤的人群,其中还被人撞了一下,好在她及时稳住,杯中的酒也没撒出来。


即使这样她还是忍不住看了一眼撞她的人,只一眼,她就认定这是她有生以来见过最帅的男人,不排除灯光的闪烁晕染端正的五官变得精致,只是那双眼现盯着她空洞无神让他的精致有了一丝裂缝。


见此,她戏谑地开口,“撞到人不准备道歉吗?”


对方这才恍然回神,瞧见她眼里的狡黠只憋出两个字,“……抱歉。”


这话一出,甜心就在心里将他与闷葫芦画上等号,闷葫芦在她心里可是最难撩的。


心下暗暗可惜,却还是装作不在意地转过身继续往角落里走着,说不定花心说的那个比这个更帅呢?


想着,脚下的步伐加快,终于来到角落。


这是一个灯光无法照到的角落,伸手难见五指的黑暗衬的这里寂静无比,倒是与周围的杂声形成了鲜明对比。


甜心努力眯起眼左顾右盼,同时还要分心注意脚下的路,因为,


脚踩上了地上的西瓜皮,整个人向后倒去。


——摔倒了可就不好了。


甜心手上的酒杯脱手落地,在地上碎裂开,杯子的酒通过碰撞有几滴分别溅上了她的裙摆和脚背。


在倒下去的那几秒,甜心的脑海里闪过前不久刷到的一百种奇葩死因。


不会今晚过后就要新增一条了吧?甜心紧紧闭上眼等待结局的判决。


事实上,在她倒下的第三秒,她的后脑勺就撞上了硬邦邦的东西,她疑惑抬头,却正好撞进来人的眼眸。


深不见底。这是甜心在第一时刻想到的形容词。


心下一惊,立马站起来调整好姿势,来不及缓解后脑的疼痛就转过身冲对方微微俯身道谢,“谢谢你。”


“……你没受伤吧?”


黑暗中,她不太看得清对方的容貌,但冲着这绅士风度再加上动听嗓音,她还是有必要感谢一下这位“救命恩人”,比如说请喝杯酒什么的。


“我没事,为了表示感谢,能让我请你喝杯酒吗?”


那双眼睛仿佛亮了一下,甜心眨眨眼却再没看见,应该是她看错了。


“好。不过地板……”


“我来处理。”甜心扭头喊来远处的服务生,等服务生靠近,“把这里清理一下,注意小心地板上的玻璃碎渣,打碎的杯子的费用到时我会交给你们店长,麻烦了。”


服务员迅速拿来扫把,手脚麻利地清理起地上的玻璃,甜心见状自然而然地拉起面前人的手离开那块昏暗的地方。


今晚第三次穿过人群,这一次的人数似乎要比前两次还多的多,没走几步就撞上一个,有一次还是一个凶神恶煞的大叔,关键是肩膀也被对方撞的生疼,要不是为了在背后的人面前维持形象,甜心早就直接上去对骂了。


甜心不管那人的低声谩骂拉着人继续往吧台走去,刚迈出一步眼看又要撞到人,甜心立马上用手护住一边肩膀试图缓冲肩膀相撞的痛意。


效果怎样她无从得知,因为有人替她挡下了这次撞击。


脑袋被人轻轻护在怀里,还顺手揉了揉,鼻间是残留在衣服上的皂香,与小说中描写充满少年气息的气味重合起来。


这番格格不入却让沉沦世俗的她得到片刻安宁。


身后人不知何时牵起她的手走在前面,这样的好处是甜心终于不用苦恼如何避开他人,宽厚的肩膀看上去就令人十分安心,手掌心传来的温热更是让甜心有些飘飘然。


这让她想起之前第一次撞到的那个人。


彼时他们正穿过舞池中央,人声最为鼎沸的时候,她轻微扯了扯前面人的袖口,声音下一秒就要被周围音浪吞噬,“你要小心。”


话音刚落,手好像被握得更紧了些,在吵杂声中她感觉他好像说了什么,她屏息凝神去隐隐分辨。


——你也要小心。


甜心直接大脑宕机,就这样被稀里糊涂牵着来到花心面前,背着他们的花心还在哼着曲将调酒杯里的酒倒入杯中,转过身发现两人站在不远处看着他,他们三就这样大眼瞪小眼,最后以花心手中的酒杯落地的结果结束。


花心顾不上清理脚边的碎玻璃,朝身边服务员摆摆手示意就快步走到他两面前,彼时他们两个已经反应过来松开牵着的手淡然落座,一幅不知道刚才那一幕会给花心带来多大冲击的无辜样子。


站在嘴角抽搐半天,良久终于打算开口,被甜心的话堵了回去,“来一杯玛格丽特,还要一杯……”


察觉到她看过来的目光,小心偏头避开视线淡淡开口,“血腥玛丽。”


“来这两杯,”甜心冲花心挑了挑下巴,“我请客。还有刚才在那边我打碎你一个杯子,钱等下另外转给你。”


看着花心咬牙切齿却不得不做的模样总归是让甜心找回了些自在感,放松下来的她终于想起自己应该礼貌问一下对方的名字,“你叫……”


后面的字眼随着与对方目光相撞而哽在喉咙里。


这不是她第一次撞的帅哥吗?!


他似是意识到她想问什么,嘴巴张张合合,声音却被强势的音乐掩盖,甜心不得不将身体往他方向靠去凑近听清。


她说她没听清,他就又说一次,还是逃不过同样的结局。


这次他们俩靠的更近了。


近的她又闻到了衣服上的皂角味,她一时失神忘了去听他在说什么,等回过神猛的抬头,他们双唇近在咫尺。


映射灯光的眼睛这一次不是深不见底,她清楚地看清里面倒映着她的面容,还有同他那般一样璀璨的眼眸。


“你们在干什么啊?!”


“嘭”的一声,酒液堪堪擦过杯沿险些溅出,但爆发的酒精却溢出弥漫在空气里,令甜心有些头昏眼花。


好像开始上头了。


可如果不是酒精的作用,她又怎会鬼使神差地吻上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男人。


这解释不通。


她也来不及解释。


因为下一秒电话响起的声音扯回了她九霄云外的理智,着急忙慌从口袋里翻出电话接起,电话那端果不其然响起经纪人急躁的声音。


三言两语附和敷衍过去,等甜心挂掉电话,她立马站起身付过钱转身往门口走去,潇洒的背影让其他两人发懵。


还没回过神来,只见甜心又折返回来将手机屏幕怼在他的脸上,“我叫甜心,有空一起出来逛逛?”


看着那人毫无反应的样子,着急的甜心见状也顾不上了,直接扭头就挤过人群中的缝隙从门口离开,并且暗自腹诽,“今晚真是亏大了。”


确认甜心打开酒吧大门走了出去,花心收回视线转而落在面前呆坐着的人,脸色不好,“喂,人走了。平时怎么不见我们酷炫狂拽的小心大人这么呆,怎么?爱上人家了?”


“花心,帮我个忙。”


面对花心的冷嘲热讽,小心面色如常,只是在开口的时候那飘忽不定的眼神怎么看都像心虚的样子。


“哟,我们的小心大人还需要帮忙?说吧,只要不是向我要人微信我都帮。”


话音刚落,小心眼神也不闪躲了,一脸严肃的样子感染花心也收起嬉皮笑脸正色起来。


“我……一见钟情了。”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